close

←2/27通往九族文化村的路的塞車景象

話說,在2/27日之前,台北連日的落大雨,沒有一天不濕搭搭的,也造成我們不少人情緒上帶有些雨天憂鬱症。而我們也在出發前,擔心著中部的天氣是否能如我們一行人所願。

在和蚯蚓等待蚯蚓到我阿姨家附近來接我們的時間,我們三人一邊和我阿姨聊著天,一邊心中祈禱著天氣能繼續維持不要下雨的狀態,在接到蚯蚓快要抵達我阿姨家後,我們三人也拿起我們出遊的小包包,出發囉。

在我們一行四個人集合後,我們偉大的司機先生─蚯蚓就開著他的愛車,載著滿懷期待的我們出發朝著九族前進。一路上,我們聽著蚯蚓車上的音樂,由於我們三個女生都是較愛唱歌的人,所以一路上就在哼哼唱唱吵吵鬧鬧中,不過這種快樂,似乎不能改變我們塞在路上的心情,看著前後動彈不得的車陣,心中難免浮起些問號﹝?﹞,為什麼那麼多人要跑到九族呢?﹝雖然自己也是那麼多人中的一群人﹞。

不過,就在塞車的時候,蚯蚓看到對面車道來了一台車,而也帶來了讓我們意外震驚的消息「九族文化村客滿」,當那台車過去之後,彷彿看到了更難得且神秘的景象,原本塞在前面的車子,大多數都開始回轉,連回去的道路也開始準備要塞車了。而我們也稍微掙扎了是否要繼續朝著目的地前進,不過既來之,則安之,先去日月潭逛逛,再去九族看看,我們也決定了繼續堅持著我們的目標。﹝ps.不知道那時候的堅持是對不對呢?應該是對吧,只要快樂就是對的。﹞


由於塞車的時間過長,我們也到了途中的一座廟前,稍作休息,也順便補充了一下我們一路上的糧食,由於之前開心過頭忘了準備,導致少了些零食,總覺得怪怪的,當大家都準備好後,我們也繼續朝著我們的旅途出發。﹝左圖是我們中途休息的地點﹞

不過或許是客滿的牌子出現,原本很塞車的路,突然稍微的暢順了起來。而我們也朝著日月潭前進,當抵達了日月潭四週的其中之一個景點,我們就開始拍起了照片來。


﹝ps.右圖是我們在日月潭邊拍的照片之一﹞,雖然沒有先達成原本既定的目標,不過看著日月潭,稍微涼爽的風,也讓因為塞車稍微有點點悶的心情,開心了起來,而且既然下了車,風景又不錯,我、小貓、Fish三個人就這樣開心的拍起照片來,為了自己這次的旅途留下些紀錄。

當拍完照片後,我們一行人就回到車上打算沿著日月潭開著到處看,回到車上後,我們當然繼續哼著歌,不過想想,蚯蚓似乎對我們三個女生的歌聲頗有意見的樣子,不過我們也還是繼續哼哼唱唱,真是辛苦了我們的司機。也不過由於我們集合的時間較晚,事實上我們到日月潭的時候,時間似乎也到了下午一點多吧,就在我們車子開到日月潭中的一處,看到許多賣吃的店,我們也又停了下來,先去尋找我們的中餐,就在其中一家看起來似乎還不少人的店哩,決定了我們這次旅途的午餐,不過事後我的印象中,我那天似乎說了很多很多的話,感覺好像有點點累。

在吃飽走出餐廳後,由於大家活動的實在太少,我們一行人也決定在這個點晃晃先,不過在走入一條蠻有特色的巷子中,眼前看到的就是小貓出發時,曾說過想要買的蜜餞,我們便走入了第一間店裡,我和小貓開始試吃起了蜜餞,而蚯蚓和Fish也是喝了些醋,在是喝了些醋後,我們都覺得茉莉花醋還蠻香的,我們三個較為沒什麼定力的女生就這樣的買..買了下去。﹝ps.明明才剛開始要逛就先買了起來﹞

結論是,Shopping是天性,不論到哪都能買起來,不過當然,我們這次的目標並不在shopping,在出了店後,我們一行人繼續往下走,看到許多載客環日月潭的遊艇,碼頭也是用能飄浮的板子組合而成,不過卻弄得蠻漂亮的,在我和Fish共吃著一隻紹興冰的時候,看到如此景色,馬上就擺好POST,要叫小貓幫我拍照,不過此時的我卻鬧了個笑話,﹝ps.數位相機就在我身上,我POST還擺的很開心﹞,不過還是很開心的拍了幾張照片後,我們朝著上船的碼頭前進,要去感受一下碼頭那些浮板的波浪感覺,也順便再多拍些照片﹝ps.不過風真的還蠻大的,讓我拍了一張非常自然自然的照片。﹞。

就在我們這邊拍拍照,那邊拍拍照,感覺時間也差不多該朝九族文化村出發,就這樣一行人又回到了車上,原本打算繼續往前直開,看著蚯蚓在開著山路時候,我們一行人覺得似乎越來越荒涼後,我們為了能平安到達九族,決定回頭往知道的路前進﹝ps.再開山路的時候,蚯蚓大哥開始自戀了起來,認為自己開山路跟神一般,雖然我們其他人並沒什麼感覺,不過小慈語:安全是最重要的啦!!﹞。

在我們回到了原本塞車的道路後,九族文化村似乎就在不遠處,而我們當然是更加開心的哼著歌,蚯蚓努力的開著車,直到我們看到了九族文化村的大門。

就在我們一行人感動的看到了九族文化村的大門後,蚯蚓就先下車去詢問售票的事情,而我們也趁這時候下車走走,不過也在此時得知了個讓我感受到被雷打到的消息─「不售票了」,這也表示著我們只能看到大門口,卻進不了九族文化村,明明就在眼前,卻又實際離我遙遠的九族,當下讓我有想潸然落淚的感覺,而我的心底也不斷的吶喊著「天啊!天啊~為什麼會發生這種事情!」,總覺得這次的行程似乎只有個「扯」字能形容,不過老天爺似乎不打算這麼快停止他的捉弄,雖然進不去九族,我們也稍微的在門口拍了一下照片,安撫一下我們一行人傷心的感覺,就朝著台中市的歸途前進。

<<接續Part III>> ##原本打算Part II結束,不過字數太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lyh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