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舒服的溫泉,幸福的享受
########################

上個星期四,還在工作的慈,接到了慈爸的電話來電。

「女兒,這個星期回不回家?」慈爸問。
「回家啊!」對於慈來說,這個星期回家是已經是理所當然的。
「那我們星期六要去泡溫泉哦。」慈爸說。
「"紅豆"?,那要去哪泡啊??」聽到泡溫泉就很開心的慈。
「天瀨~~~~~~~~、的旁邊~~~」慈爸說。
((當聽到天瀨兩個字的慈,眼睛早已發亮,興奮不已,當聽到的"的旁邊"時,馬上心情指數down. down. down.!!))
「......」儘管是"的旁邊",早已經決定要回家的慈,當星期五下班後也馬上行李準備準備,回我那溫暖的家。

當星期六到來,慈爸一早就醒來了,當大家清醒梳洗後,慈爸便載著我們全家出發了。(少了我大妹,護士是可憐的,輪班玩不到)

當天的行程是「淡水關渡廟集合→淡水老街逛逛→漁人碼頭→天瀨旁邊的溫泉」,看起來似乎還好的行程,不過在不趕悠閒的心情下,感覺又有些不同,多了些閑情。不過該說星期六上午的天氣好過頭了嗎?當我出門的時候,原本還略冷的桃園,讓我穿上了毛衣,當我來到淡水時,他竟然又給我大太陽,差點把我給曬到中暑>_<。不過由於我們家比較早出門,舅舅和阿姨們還沒到,我們就先在關渡廟先吃我們的早餐((因為太早起了,早餐還沒吃的我們,也都快餓昏了)),在慈爸和舅舅們連絡後,得知舅舅他們由於沒來過關渡廟,竟然開過頭先到了淡水。

在我們朝著淡水老街前進的途中,就在路邊發現了我舅舅和阿姨們的車,在大家集合後,一起朝著淡水老街前進。當停好車後,慈發現,這次出門竟然一堆小孩子(未滿十歲),一群人浩浩蕩蕩,還有一群小孩子蹦蹦跳跳的亂跑,開始逛起了淡水老街,大家彼此約定了集合時間後,就各自逛了起來,慈帶著自己的弟弟妹妹,東逛逛西逛逛。事實上對淡水並不陌生的我,也來過淡水幾次,不過卻是第一次和家人們一起逛,慈妹看到賣些可愛小東西的店,就拉著慈進去,而慈弟在看到有賣飲料的地方,就衝過去買,而我就被拉著到處跑。在集合時間到了((竟然沒人準時)),我們才朝著停車的地方前進,也準備朝著下個地點出發。

「漁人碼頭」,在淡水老街,因為太陽而快中暑的我,卻在漁人碼頭因為風太大,開始頭痛,可是看到舅舅和阿姨們帶來的小孩子,全都興奮的亂跑,突然感覺到自己是不是年紀稍微有點大了,沒有那種興奮激動,只是慢慢的走著,吹著風,看著來往的人們,也沒有體力去追著小孩子,在這停留了一個多鐘頭,看著停靠的船,表弟拿著像機幫我們大家照相,小朋友們拿到爆米花開心的吃,雖然一會曬到頭昏,又一會吹風吹到頭痛,不過,心情上總還是輕鬆。

在漁人碼頭後,我們大家就朝著今天的重點「溫泉」出發,在一個多鐘頭的車程,我和我弟弟妹妹們,在車上和慈爸慈媽聊天,當車子經過天瀨的時候,心底還是希望車子就能給他停下來,不過我們要去的是"的旁邊"─「天一方溫泉會館」,在車子停好後,我仔細的看了一下外觀,心底有個小小的聲音「好小間哦。」,不過當進去後,小歸小,整體給人的感覺還不錯,在我們一行浩浩蕩蕩15人進去後,會館的服務人員帶領我們到預約好的包廂,看到包廂中還有泡茶的工具,大夥也把手上的行李放好,隨後服務人員端上茶葉和小點心,在確定了湯屋後,人數眾多的我們,決定輪流進去。

當服務人員過來通知說湯屋已經準備好後,慈就帶著慈妹先朝著個人湯屋去泡湯了,先說一下我們的湯屋,在和服務人員確定,我們總共有四間湯屋,兩間個人的,兩間家庭式的,在個人湯屋中,慈和慈妹進去後,看到蠻舒適的浴池,空間蠻寬大的,整體給我的感覺蠻乾淨的,在泡下去的那種感覺,心中只有一種感覺「讚!」,好舒服哦,彷彿一切壓力都沒了,泡在溫泉中,天啊,好享受哦。

在泡完湯後,慈和慈妹就回到包廂和表哥表弟們,泡茶聊天,其他人也分別輪流去享受泡湯,不過讓我覺得不錯的是,每次泡完他們的服務人員馬上進去清洗,重新放水,這種服務的感覺,就是會讓我覺得ok的,享受完泡湯,又可以休息一下泡茶聊天,那種悠閒的感覺,實在太棒了 ^O^。當所有的人都泡完湯後,大家聚在包廂中,休息片刻,然而那群好動的小孩,還是有用不完的體力,到處跑來跑去,當大家休息完後,我們的行程也快進入尾聲了。

在大家享受完泡湯後,在慈的舅舅提議下,大家前往野柳去吃海鮮,在舅舅豪爽的個性,也讓我們這群愛吃海鮮的小孩們,吃的很愉快,連螃蟹一人兩隻還有多,店家也介紹了吻仔魚的哇沙米,包著海苔一起吃,好讚哦,一群人就在野柳那,吃海鮮吃到飽。

結論囉,泡溫泉的舒服,海鮮的品嚐,還有淡水老街以及漁人碼頭的悠閒,這樣一天下來的行程,一切的壓力都抒發了,整個人的精神及心情都幸福到了極點((好幸福的一天))。

ps. 不過整天下來,回到家後,我們大家還是沒多久都昏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lyh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