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次聽到這本書名,心底就已經萌生出一些戚戚焉的感受,
在和同學討論的過程中,更加堅定我買這本書的念頭,
尤其對買書一點也不手軟的我,
馬上就上了博客來訂購。
(買書不手軟,不過走到書店真的很遠,還好網路書店的發達,真的讓人方便很多..ps.也懶很多)


愛因斯坦說:「不要嘗試當"成功"的人,要當一個"有價值"的人。」

這句話,我想在職場上打滾過一段時間的人,應該都會認同。
為什麼不要嘗試當一個成功人,成功不是很好,
只是,怎麼去定義成功,
職場上的新鮮人,為了成功兩個字,
拼了命,賭了青春,只為了爭一口氣。

往往最後─

得到的跟預期的產生了落差,
所付出的,被視為應該的,
當一步錯,卻被認為十惡不赦,
被推翻掉之前的努力,
除了失望,或許也是種扼殺,
有的人,迷失了,
有的人,停下來修正了自己的腳步,
從經驗中學習成長,
在看這本書前,我就有深刻感受,
回想自己過去的努力,
最後,非但沒有成為"成功"的人,
卻變成為一個"好用"的人,
成就感,也在工作中漸漸消失,
寫出一隻程式,完成一個案子,
對我來說,似乎只是應該。

當然上面只是看書前的一個感受,
文中以案例的方式來說明,
一間公司在業界中的口碑,是排名第一的,
卻在一次的失誤,
佔總營業額最大的客戶,
卻要求終止合約,
認為該公司的服務品質與付出的價格並不相等,
因為這樣的狀況,
所產生的危機,以及各個部門的認知問題,
雖然只是文中的故事,
但是卻有種熟悉的感覺,
彷彿這樣的事情,曾經發生,
一邊讀著這本書,一邊思考著,
想著自己犯過的錯誤,
思考著未來的腳步,
怎樣才是一個有價值?!
卓越的迷失,
或許,我也陷入了某種迷失中,跳脫不了,
這是一本需要好好思考的書。

好不好看,我想,只有看過的人,才能說吧?!
而我,還需要好好思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lyh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