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廣州行心得之RD該做什麼(作者:好兒)
 
從專業方面來看
技術人員該做的
應該就是把自己的系統管理好
 
但是在這裡做RD做了這麼久
看到了這麼多事    多少也該有點心得
 
在了解了公司的營運模式之後
我才明白了公司各部門之間的合作程度(低)
還有雞同鴨講的程度(高,而且兩岸地區皆適用)    只顧自己的程度(高,只限海峽對岸地區有效)
 
旁邊人想幫都很難     所以我想這樣寫    RD到底該做什麼
我認為 RD 不該自作聰明自以為了解其他部門的作業方式
因為他們有問題自己會來找你
但是他們請RD解決的問題    通常不是部門合作出了問題
就是天方夜譚的功能    像是你的程式會不會煎蛋之類的功能
兩個部門對同一份資料做修改
誰要先作要後作    誰做完了該通知誰
這種奇怪的流程問題怎麼會要RD來用"系統"幫忙呢
我寫的是JAVAㄟ    X的我要是寫的是憲法我就幫你解決    兩個都關到牢裡去 !
阿 不對    應該是把你老闆關到牢裡去
 
RD也不要老是怕出錯會被怪罪    這是宿命    你領錢就是要幹這活的
你的程式寫出來不能幫我處裡所有的問題你就該死
所以各位RD們    尤其是那些自以為會寫程式的傢伙
聽清楚啦    不要自找麻煩    不要光想推卸責任
要想的是在責任"可能"跑到自己身上之前就推開他    懂嗎
你只是協助    不是要負責
你有看過查字典的人因為找錯單字而怪字典編錯的嗎
是查字典的人自己英文能力太差    單字根本不會拼才會找不到    不是你沒把字編進去
 
但是你要是把 you 翻譯成"我"那你就快去學炸雞排吧
不要待在這害人了
 
另一方面    不會查字典的人    就算我給你翻譯機你也不會用
所以你也去學炸雞排吧    那樣的難度對你來說可能已經是個挑戰了
不要再作超出自己能力範圍太多的事情    這樣生活會比較愉快
 
(本文作者意識形態分類為台灣海峽東側地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lyh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